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asp.mvc 多模版如果实现数据调用?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23 09:12

我使用的是 mvc3 raozr 视图引擎,假设我实现了多皮肤(使用不同的view,而不是仅仅修改样式)的功能,我如果实现数据调用呢,怎么调用?

之前有人说让我把每个实现的视图建成model,然后在页面上调用,但这样存在问题。

比如A模版视图呈现最新商品(前10),热销商品(前10)等。

但B模版视图因为是另一个美工作的,在呈现最新商品(前10),热销商品(前10)之外还加了关注商品(浏览量最大,前10)。

也就是说我难保证美工都按我设置的来作。

所以我的想法是,提供这些获取数据的方法(接口),哪里用就在哪里调用。

就像很多cms 系统一样,标签一写就可以调用相应的功能。

现在问,这个调用数据的层应该写到哪里?

wunaigong的主页 wunaig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2-09-24 10: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控制器中。你提供这些可能数据的Viewbag或者ViewData,至于前台页面制作的人使不使用,就是他们的事了。但你必须提供所有这些可能的数据。

奖励园豆:5
owsir | 菜鸟二级 |园豆:481 | 2012-09-24 11:17

有些页面压根就用不上的东西,也查询出来放到 Viewbag 中不是会浪费资源吗?

wunaigong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2-09-24 11:22

@wunaigong: 

这个就得基于你们的业务需求了。如果是多个不同需求的视图页面,那你共用程序的话也只能给出他们的最大区间。

owsir | 园豆:481 (菜鸟二级) | 2012-09-24 11:24
其他回答(1)
0

结合 部分视图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2-09-24 11: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