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 winform dataGridView判断某一列的值相互是否重复,后判断和数据库的某列值是否重复

0
悬赏园豆:100 [待解决问题]

form中 一个按钮btn 一个未绑定数据库的空dataGridView,列1:code,列2:out。

列1可以添加多行数据,列2暂时不管

表bCode中有列BookCode

 

要求:单击btn时,

先判断dataGridView中列1输入的所有行值是否有重复,

   有,则提示重复,返回修改;

   若无,

   则把列1的所有行的值与数据库中表bCode中列BookCode的所有值进行比较,                   其中如果有重复则提示修改列1的第几行,若无则继续我自己的代码。

智灵的博客的主页 智灵的博客 | 初学一级 | 园豆:102
提问于:2012-11-03 03:06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foreach (DataGridViewRow v in dataGridView1.Rows)
            {
                if (v.Cells[0].Value != null)
                {
                    var count = 0;
                    foreach (DataGridViewRow v2 in dataGridView1.Rows)
                    {
                        if (v2.Cells[0].Value != null)
                        {
                            if (v.Cells[0].Value.ToString().Equals(v2.Cells[0].Value.ToString()))
                                count++;
                        }
                    }
                    if (count > 1)
                    {
                        MessageBox.Show("第1列有重复,重复的内容是:【" + v.Cells[0].Value + "");
                        return;
                    }
                }
            }

上面是 判断dataGridView中列1输入的所有行值是否有重复

W e i | 园豆:25 (初学一级) | 2012-11-04 17:10

数据库里面,如果dataGridView1中的行不多的话,可以用  select count(1) from bCode where BookCode in (dataGridView1中列1的字符串组合) , 判断有重复没有.

支持(1) 反对(0) W e i | 园豆:25 (初学一级) | 2012-11-04 17:24

@Mr.Wei: 你好啊,谢谢啊,能再问个问题么?

 

用代码绑定了数据的datagridview怎么实现直接在里面增删改?且都可以直接回车提交数据且检查有无重复?

有就停留在这里,没有就跳到下一行?还是楼1 的那些背景(最好贴个代码吧,只要解决了这个问题,我把我全部分都可以给你的)

支持(0) 反对(1) 智灵的博客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2-11-04 18:01
0

我来回答你后面个问题.你数据源是绑定的什么?datagridview有个编辑完成事件,你可以在这里面去检查有无重复.

春華秋實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11-06 09: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