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entos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07 13:17

我现在是怎么个问题呢?是这样的:
安装完了CentOS6.3系统之后,也修改完了inittab中3为5,但是还是不能进去,最后看了是没有安装图形界面的软件,然后使用yum安装,结果是报出yum错误,结果发现没有mirrorlist.txt;然后就不会解决了。是不是要重新安装yum呢?
请各位大侠帮忙?谢谢 

不能上网,公司是根据物理机子的MAC地址分配的ip,我现在是在VPC虚拟机里面做的。我的yum源文件只用四个。请忙饭大侠在看看。

茶陵后的主页 茶陵后 | 初学一级 | 园豆:21
提问于:2012-12-27 14: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首先找到 etc目录下yum.repo.d目录下的 CentOS-Media.repo文件,开打编辑器,编辑文件中的baseurl=file:///mnt/cdrom     这里的/mnt/cdrom是指你挂载光盘的地方,可以是你指定的其它地方,然后把enabled改为1,存盘退出。

再把同目录下的CentOS-Base.repo文件改名。

 

装入光盘到CDrom,挂载好,再使用yum就可以安装rpm软件了。

收获园豆:20
Hank@ | 菜鸟二级 |园豆:233 | 2013-11-10 11:46

另外,CentOS没有在X界面的话一般网络是不通的。urguo你确信你的网络能ping通外网的话,请使用如下方式:#cd /etc/yum.repos.d进入目录,先备份CentOS-Base.repo文件,然后#wget http://mirrors.163.com/.help/CentOS-Base-163.repo

#yum makecache

尝试使用163 yum源。

Hank@ | 园豆:233 (菜鸟二级) | 2013-11-10 12:13
其他回答(1)
0

首先你可以搭建本地yum源将你的安装盘放入光驱后挂着 详细的本地yum源去我的博客里有。然后再安装x windows。的相关包。安装完成后可以运行startx 切换到init 5了  如果不行可以reboot下假如你修改为默认init5的话应该是会启动到桌面的。希望对你有帮助,注意Linux的报错提示,根据提示解决问题是一个良好的习惯!

收获园豆:20
胭脂筘 | 园豆:277 (菜鸟二级) | 2013-06-16 12: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