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Borland C++ 调用 chm 文件,并打开 指定 索引 的主题

0
悬赏园豆:100 [待解决问题]

     最近实习 老师要求用 Borland C++ 做一个Mini的C++ 编辑器,调用 chm 帮助文件时 不知道怎么调用。

      具体要求是这样的 运用程序目录下有一个 "C函数速查.chm",在编写程序的时候 假定要查 一个C函数的帮助。例如 我有这样一段代码:

      

1 printf("Hello World")

      光标落在 printf  函数上面,当我按 F1 后  弹出 "C函数速查.chm"   并且导向 printf 索引处。效果如下:

   

   求救 如何调用。希望给出详细 的 步骤 和 说明,我刚学C++。谢谢啦

C++
Arts&Crafts的主页 Arts&Crafts | 初学一级 | 园豆:102
提问于:2013-01-02 01:40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先直接打开chm文件,然后找到想要直接打开的帮助页面,比如我这有个php的帮助文档,我搜索函数acos,然后在页面中右键查看属性,发现地址是:mk:@MSITStore:D:\books\php_manual_en.chm::/res/function.acos.html。

因为chm文件一般情况下是用系统的hh.exe打开的,所以从hh.exe的命令行入手。
经尝试后,我使用hh.exe D:\books\php_manual_en.chm::/res/function.acos.html可以直接打开acos的帮助。
这样,如果你的chm的函数页面都有一定规则,比如我这里,对于函数,直接把 php_manual_en.chm::/res/function.acos.html 中的acos替换成对应的函数名,然后使用命令行即可。
如果是其它帮助,比如关键字啊啥的,再分析你chm里的链接,然后在代码中写上对应的规则。

 

ps:hh.exe D:\books\php_manual_en.chm::/res/function.acos.html 这种命令行,在代码中调用会调用的吧?

使用CreateProcess创建进程就行了。

k1988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3-07-03 11: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