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很多公司都会遇到的会员积分等级成长方案优化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2-04 15:00

假设商家主打产品成本C元/件,销售定价为P元/件,有N个会员,会员平均积分有K分,同时会员方面,F个的富裕的用户拥有了总积分的A%,目前初步按照消费B元就增加积分D分.正常情况下,平均每个会员每L个月购买一件该产品. (这里假定会员主要关注价格上的优惠,并且根据以往经验,价格上每降低j%,用户就会相应增长(fun1(j))%,商品销量会增长fun2(j)%,商家打算实行按照不同的积分区间实行不同的折扣.问题:要如何规划上述的积分区间[b1,b2),[b2,b3)……[bn-1,bn]以及这些区间上的折扣A1,A2……An-1,才能使得商家的单位时间的总利润(总销售额-总成本)最多?,又要如何规划才能在不亏损的情况下用户增长最多?

【注1】上述的fun1,fun2是关于j的函数,会返回以往的经验值.

【注2】上面除了百分比数据,其它皆为正整数.

【注3】大家可以先给出一个思路,如果问题描述的有问题,也欢迎拍砖.

黄岛主的主页 黄岛主 | 初学一级 | 园豆:143
提问于:2013-01-07 22: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问题挺复杂的。后面还得考虑新进会员的积分情况。其实营销还是要制定阶段性目标,如:1月份计划总销售跟总成本持平,及利率较低,但是我会员量要求比较大的提升。下个月的目标则注重会员的消费率,来赚取利润。

不太擅长这样问题的算法分析。

收获园豆:40
wxifly | 初学一级 |园豆:167 | 2013-01-11 11:49

    嗯,虽然没有解答,但楼上至少提供了一个比较现实的,动态调整,验证的一个思路..月内结贴,恭候发言..

黄岛主 | 园豆:143 (初学一级) | 2013-01-14 10:53
其他回答(1)
0

这个是市场营销方面的知识,园子里懂的还真不多

收获园豆:10
az235 | 园豆:8483 (大侠五级) | 2013-01-08 19: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