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大家进来帮我看看,这个自动货位分配要怎么实现!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07 01:00

客户要求:

1.客户要分等级。

2.每个级别分配时候要按照百分比(这个百分比不是总是的百分比,而是没次分配的百分比)。

3.同一个级别再按照平均分配。

举个例子:

比如有1,2,3个级别的客户,共有10个货位,第一级别不管要多少都分给他50%(也就是5个),如果第一级别中有两个客户,再平均分配给每一个用户,第一个分3个,第二个分2个。

然后再分第二级别,第二级别再取剩下的50%,这里要注意,如果第一级别没有用完,要在加上第一级别剩下的货位数量。也就是(第一级别剩下的+50%)乘以50%。这是第二级别的数量,再平均分配给第二级别中的客户。以此类推,一直到最后一个级别时候就把剩下的给最后一个级别不再乘以50%了。

我已经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实现这样的方法了!有没有朋友能帮帮我!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每一级别都要按照百分比来分,同级别按照用户数量平均分,不能整除时候,把余下的再按照排序分给相应的用户!也就是所3个分给两个客户就是3.2,六个分给4个用户是2.2.1.1.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这样按照比例分最后一个级别的用户可能用不完,而第一级别的用户可能还不够。所以,再分完以后再判读是否所有货位分配完,如果没有分完,再把剩余的货位,再按照客户等级排序,再进行分配!

freebirdwww的主页 freebirdwww | 菜鸟二级 | 园豆:214
提问于:2013-01-14 01: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看来凡事还的靠自己!

freebirdwww | 菜鸟二级 |园豆:214 | 2013-05-07 00: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