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javascript 如何自己封装javascript代码,高手们有何建议?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2-16 22:07

我想自己封装一些js,把常用的功能封装起来,以便以后使用,自己又没有头绪,请各位高手帮忙出出主意?

奔*跑的主页 奔*跑 | 初学一级 | 园豆:72
提问于:2013-01-14 22: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利用对象属性可以实现最简单的封装,比如在**.js文件中,定义一个变量var benpao;

如果你要实现一个求平方的功能,你可以把你的函数封装成benpao的一个属性,例如:

benpao.pingfang = function(m){

  return m*m;

}

当然,如果是Html DOM的操作函数,可以使用给原型添加属性的方式实现,例如在DOM上添加一个deleteDom()函数,用来删除自己。

HTMLElement.prototype.deleteDom = function() { 
  if (this.parentNode)
      this.parentNode.removeChild(this);
};

使用时,如果有一个Div的Id属性为aaa,要想删除它,就这样使用:

document.getElementById("aaa").deleteDom();

收获园豆:5
息壤 | 菜鸟二级 |园豆:210 | 2013-02-01 14:30
其他回答(2)
0

建议看看jquery源码,找点灵感。

滴答的雨 | 园豆:3660 (老鸟四级) | 2013-01-14 23:25
0

不知道楼主说的常用的功能指的是什么?

你可以新建一个JS文件,把常用的功能代码都放到其中,然后以后所有的页面都引用,来使用。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01-15 09: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