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请问一些Linux下开发 C++下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29 11:44
小弟现在是J2EE 程序员,学生时代一直学C/C++的,实习的时候搞过Linux驱动。不过后来由于阴差阳错的关系,搞J2EE了。但是一直想搞Linux 服务器编程。小弟对基础的Linux API,还算了解。C++虽然写的不多,也还算过得去吧。Qt也有些基础性掌握,做个简单的界面没啥问题的。想知道Linux C++网络编程一般用于什么项目?类似于QQ的服务器和网游服务器端嘛?还有别的典型应用吗,请多多列举?另外ACE框架用的多不多?刚刚我在win下编译了ACE框架包,直观体验了一下ACE框架。
还有就是请问一般服务器程序代码量在多少?5W行左右吗?
还有就是不太喜欢vim或者EMACS,配置插件花费时间比较多吧,比较喜欢qtcreator或者eclipse,因为是做Java开发的,所以eclipse用的还是很熟练,也配置过eclipse的CDT插件,不过感觉更喜欢QtCreator做IDE,开发可以用QtCreator吗?
还有我现在拿的出手的技术就是数据库开发吧,比较熟悉IBM的DB2开发,主要是存储过程,Oracle可以熟练在Linux下安装配置,但是Oracle的Pro*c不太熟悉。请问服务器编程对数据库用的多吗?谢谢您的回答!
堕落77天使的主页 堕落77天使 | 初学一级 | 园豆:199
提问于:2013-01-21 19: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ACE用的还是蛮多的吧。服务器程序,不好说,有百万行的,不过简单的几千行就搞定。一般小的网络服务器不可能用ACE这种太过于重量级的,已经完全是框架的东西。更多的选择一些第三方组件轻量级的或者直接自己用linux的api来写,反正也不难。服务器编程对于数据库用的不是非常多,相对而言。毕竟和java做webserver不一样。对于大型分布式系统服务器上更多的是处理核心业务,像与数据库的交互肯定是交给dbserver来处理的。当然dbserver的开发的话,那相对于数据库的交互就多了些,不过现在都是热缓存的。

 

况且,我觉得你没必要纠结于具体的某一块的东西。反正这些没什么是难的,到用的时候抱佛脚也是可以的,就像没事man一把,对吧。

收获园豆:20
BLoodMaster | 初学一级 |园豆:135 | 2013-01-23 01:33

请问大神,Linux下轻量级的C/C++网络编程框架有哪些呢?

另外,我也知道Linux网络编程不是很难,要掌握的基础,就是Linux的API和系统数据结构还有c++的架构思想,内容的量上,确实没有J2EE里的东西多,也应该比搞驱动和Linux内核简单。我差点因为驱动和Linux内核而放弃搞软件 = =#

不过我是个学习不够快的人,觉得自己无法适应快速变化的前端,比如Javascript框架,我现在的项目还是用prototype,我自己对于现在流行的JS框架,比如JQuery和ExtJS,其实是一无所知的。这个比较让我头痛....我个人倾向于在一个变化不怎么大和自己有基础的方向上深挖,比如Linux,还有C/C++~

最近自己就是除了应付应付公司的项目(核心类都封装好了),其实就是写写逻辑吧。

所以想利用空余时间再把Linux网络编程搞搞,觉得自己光看书,跟实际项目还有差距的,所以就想请大神在方向和方法上做点点拨....

堕落77天使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3-01-23 17: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