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在窗体中修改UserControl里控件的属性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28 09:35

我的要求是把UserControl拖到窗体里面之后(同类的UserControl不止一个),可以通过窗体的change按钮,把所有UserControl里面的TextBlock控件的背景色设成红色,有人告诉我先把UserControl里的TextBlock设成public属性,这样在设计里属性窗口就能看到这个属性,展开就能对背景设置颜色了,代码这样:

public TextBlock TextBlock
{
   get{return textBlock1;}
   set{textBlock1=value;}
}

我想问,在按钮事件里面的代码怎么写,我到现在还不知道“public TextBlock TextBlock”的第二个TextBlock是干嘛的,求高人指导!

傻乎乎的大兵的主页 傻乎乎的大兵 | 初学一级 | 园豆:143
提问于:2013-01-25 15: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首先你的控件的颜色不应该是TextBlock类型的,(我感觉应该是Color类型的,Color是一个枚举,里面是系统颜色)

然后你需要在set{textBlock1=value;}句代码里面做一些修改

set{

textBlock1=value;

//在这里调用改变颜色的方法,或是直接写代码改变

}

 

然后修改时

控件的名子.TextBlock=Color.颜色

收获园豆:10
只会造轮子 | 老鸟四级 |园豆:2274 | 2013-01-25 18:16
其他回答(2)
0

public TextBlock TextBlock 第一个TextBlock是类型,第二个TextBlock是属性名,可能需要你在按钮事件中写:

UsesrControl的名称.TextBlock = "你需要设定的TextBlock值"

初学,见笑

收获园豆:10
丿暖。风?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3-01-25 15:56

我是要该背景色的啊,你说的是让我改内容啊。就算这样:usesrControl.TextBlock = "ddddd";编译报错:无法把string类型转换成System.Windows.Controls.TextBlock目标类型。

支持(0) 反对(0) 傻乎乎的大兵 | 园豆:143 (初学一级) | 2013-01-25 16:12
0

算了,我还是自己慢慢整吧

傻乎乎的大兵 | 园豆:143 (初学一级) | 2013-01-28 09: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