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关于WINForm中的MonthCalendar,如何设置星期列的颜色

0
悬赏园豆:40 [待解决问题]

我用VS2012要做一个日历控件,要求是该日历控件的周六,和星期天分别用不同的颜色

而且只显示当月的日期(VS的MonthCalendar,上个月的最后几天和下个月的头几天用灰色显示了)

望各位大侠多多帮忙,给个思路也可以。

zhangzm1117的主页 zhangzm1117 | 初学一级 | 园豆:162
提问于:2013-02-20 19:16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没分了,学习了

Invictus | 园豆:76 (初学一级) | 2013-02-20 19:59
1

通用控件可不给你考虑这么多特殊需求,做不到的,再说了2012的那个日期控件本身已经有很好的UI了,何必再换哦。

实在要改的话重写控件的绘图机制以及部分函数,不过有得你琢磨了。

也可以把控件的背景色设置为上个月的最后几天和下个月的头几天显示的灰色的背景色,这样就看不出来那些灰色的日期了。

唉,实在是。因为日期控件大小固定了,那你完全可以用GDI+来改变周六和周日的颜色。首先从控件左边的坐标开始找到周六和周日的坐标跨度,然后用GDI+绘制不同的半透明背景色在这两列。唉,真是的 纠结不了。如果觉得有难度可以只在这两列边框着上不同颜色嘛。

大芝麻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08-20 18: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