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网站前台和后台开发的具体区别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4-03 09:24

小弟大学生一枚,快要找实习了。想往网站开发这方面发展,但目前自己对于网站前台和后台的区分还是很模糊,自己不知道具体往哪方面发展。所以想咨询一下行业内的人。

1、前台和后台具体的区别在哪里?

2、以.NET和Java EE体系为例,前台和后台到底都用到什么技术?

3、可能前面的说法太抽象了,所以不妨以新浪微博的开发为例说明一下?

4、哪个的就业前景比较好?

xyzacsd5566的主页 xyzacsd5566 | 初学一级 | 园豆:192
提问于:2013-04-02 19: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1、前台是指页面的表现实现,后台主要是业务逻辑的处理和与数据库、服务器等的交互。

2、前台都一样,HTML+CSS+JavaScript,后台的话,.NET平台有ASP,Java平台有JSP,还有一个独立的PHP

3、新浪微博前台肯定是大量的HTML代码+CSS样式表+JS处理一些页面显示的事件和一些数据处理。后台就不太清楚了,毕竟是不开源的,但是肯定也是有动态页面语言支撑的

4、就业前景的话,我个人感觉是前台的开发更累,但也更有前景,因为新的标准在不断推出来。而后台的话现在三大后台语言比较固定,做起来也比较轻松。还是看个人兴趣及实力吧。

收获园豆:15
飞鸟_Asuka | 菜鸟二级 |园豆:209 | 2013-04-02 22:59

多谢。

xyzacsd5566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3-04-03 09:24
其他回答(2)
0

前端开发,主要使用html,js,css等,后端开发主要.net或java+数据库等。前端和后端都有可以使用的框架。比如前端的jquery, backbone等,后端的mvc,ssh。

收获园豆:5
sinhbv | 园豆:2579 (老鸟四级) | 2013-04-02 20:57

多谢。

支持(0) 反对(0) xyzacsd5566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3-04-03 09:25
0

这,,,前段脚本,后端程序+数据库 数据存储与交互

moyun-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4-02 23: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