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ubuntu 12.04LTS 下PATH环境变量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待解决问题]

我在ubuntu 12.04LTS配置PATH环境变量时遇到一些疑问。我在/etc/profile添加如下内容,并执行source /etc/profile,

一开始是有效的,但是切换用户或重新登录后便不起作用了,echo $PATH,出现了:

这个PATH值是和/etc/environment内定义的PATH值一致的。我google了一下,有人说如果/etc/profile和/etc/environment定义的变量值不一致,ubuntu将会以/etc/profile内定义的为准。不过貌似在ubuntu 12.04版本中并不是这样,各位大神能解释一下吗?

还有一个问题:我在/etc/environment修改了PATH的值:

并source /etc/environment后,开始也是起作用的,不过在切换用户或重新登录后,再次echo $PATH,确出现了一下结果:

我定义的JAVA_HOME,JRE_HOME等这些变量值都没有读出来。现在我只好在/etc/environment把PATH的值用绝对路径写完整,而不用什么JAVA_HOME。有没有其他办法可以在/etc/environment中使用变量呢?

gerifeng的主页 gerife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84
提问于:2013-06-20 16:35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你的目录下有一个.bash_profile文件,在这个文件中定义一下JAVA_HOME ,然后再试一下。

wzheng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3-06-20 18:09

我找了一下,没有找到 .bash_profile这个文件

支持(0) 反对(0) gerifeng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3-06-21 15:30
0

只是想确认一些说法,虽然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但问题已经比较清楚

gerifeng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3-07-05 14: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