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C# WeakReference“弱引用” 是不是有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7-18 14:34

有资料这样说

WeakReference :“弱引用”,即在引用对象的同时仍然允许对该对象进行垃圾回收。

 

意思是不是说,某个对象正在使用中,如果这时内存回收机制执行了,此对象也可以被干掉。

正在使用中的对象突然没有了,这样程序不就出错了吗?

 

对弱引用没有明白,到底应该如何理解?

问题补充:

或者可不可以理解成为“休眠”,没有地方使用此“弱引用”时,该“弱引用”就处于“休眠”状态,此时占用内存很小或者不占用内存,其他地方需要时,才激活此“休眠“??

atfeel的主页 atfeel | 初学一级 | 园豆:69
提问于:2013-07-18 11: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举个例子,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程序出现了内存泄露,你怀疑是A对象发生了残留,但并无法确定,这时你可以对A对象生成一个弱引用~假如这个弱引用一直存在,那么说明A对象确实为泄露的对象,反之则说明A对象没有发生残留. 

奖励园豆:5
db丶 | 初学一级 |园豆:195 | 2013-07-18 11:34
其他回答(1)
0

推荐一篇博文:WeakReference(弱引用)

dudu | 园豆:31075 (高人七级) | 2013-07-18 11:30

看过了谢谢

支持(0) 反对(0) atfeel | 园豆:69 (初学一级) | 2013-07-18 14: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