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中if(!cin)的疑惑(菜鸟提问,请勿喷)

0
悬赏园豆:5 [待解决问题]

(1)c++中while(cin>>a),这里假设a是一个int,则这个while确保了输入时整形,那么如果输入为一个char,会自动将它转换为相应的ASCII码吗?

(2)if(!cin)这个式子什么时候为真呢(可以举个例子吗?),它表示的是确保可以输入吗?

(3)while(cin>>a)和if(!cin)有什么区别呢?

请高手指教,万分感谢!

xi_ce的主页 xi_ce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13-07-21 13:51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yuanzhuohang/2036641

建议你看下cin 的源代码,这样比较深刻。另外 if(!cin) 应该是cin的输入不合法时才为真吧。

薛遗山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3-07-22 17: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