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net framework 4.0 包含 .net framework 3.5的所有功能吗?

0
悬赏园豆:5 [待解决问题]

是不是数字越大的版本,都包含了数字比它小的版本的所有功能?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318
提问于:2013-08-08 20:41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应该是兼容的

dudu | 园豆:31007 (高人七级) | 2013-08-08 20:52
0

理论上是的,向下兼容~

幻天芒 | 园豆:37175 (高人七级) | 2013-08-08 21:12
1

并非如此,虽然.net的向下兼容作得还是不错的,但也有一些废弃的特性,一般都会用ObsoleteAttribute标识出来,编译时会产生警告。

大部分情况下,用ObsoleteAttribute标识的对象功能还是在的,编译即使有警告,运行起来仍然正常(但微软并不承诺该功能工作正常)。

但也有不支持的功能。例如,.net 4.0中wpf就不支持.net 3.5中支持的bitmapeffect。http://siderite.blogspot.com/2010/10/replacing-bitmapeffect-in-wpf-4-as-now.html

绝大多数时候,用.net 4.0编译3.5版的程序是能编译通过的,功能也正常,但建议将因为废弃而产生的编译警告清理掉,用新的方案替换他。

天方 | 园豆:5407 (大侠五级) | 2013-08-09 22: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