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httpwebrequest和webservice有什么不同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请求一个webservice接口,可以在项目中添加web引用调用,也可以通过httpwebrequest发请求来调用,这两种方式有什么不同和利弊,安全性如何呢?

Jacksays的主页 Jacksays | 初学一级 | 园豆:184
提问于:2013-08-29 15:26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webservice 是一种跨平台通信的技术规范,它包含一组协议和一系列基础设施。

httpwebrequest  是用于访问 http 服务器的组件。

你通过添加 web 引用生成的是支持webservice协议的代理客户端,此代理客户端使用同 httpwebrequest 具有相同功能的组件(SoapHttpClientProtocol)同服务器交互。SoapHttpClientProtocol 相对于 httpwebrequest 提供额外的针对 SOAP 消息的处理,包括完整的 WS-* 协议簇。

利弊不好说,视你的需求而定,安全性也一样,视你的需求而定。

但是简单来说,SOAP 协议是基于 HTTP 的,因此它比 HTTP 更重,但同时提供了更丰富的功能和更完善的安全机制。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08-29 15: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