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AOP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07 11:21

对AOP的思想很难理解,封装方法调用,为什么不用OOP那种封装个类调用呢!两个有什么本质的不同吗?(通俗的讲讲AOP和OOP的不同)

AOP
zhangzhao1229的主页 zhangzhao1229 | 初学一级 | 园豆:145
提问于:2013-09-06 12: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呵呵呵,oop是面向对象编程。其实这个应该归属于编程思想的队列中、OOP教你编程的时候将现实生活中的事务抽象成编程语言、我更愿意将OOP叫封装、为什么这样讲?归结到底,他在编码方式上就是起到了封装对象的思想。

 

而AOP面向切面,是一种编程思想下的中具体方式实现,因为当OOP封装的对象,我们要想调用必须实例化完整对象,否则无法使用,而我们往往需求中,需要从一个对象的中间入手/或者叫切入、这种方式极大的方便了程序的高可用、AOP可以归属到设计模式行列。其实他就是代理模式的一种思想。

收获园豆:10
Beyond-bit | 老鸟四级 |园豆:2885 | 2013-09-06 12:53
其他回答(2)
0

AOP你开发十年也不一定用上,OOP你一直都在用。

路过秋天 | 园豆:4787 (老鸟四级) | 2013-09-06 12:53
0

Spring 不是运用了aop实现事务控制吗?2楼怎么说十年也用不上?

angelshelter | 园豆:9887 (大侠五级) | 2013-09-07 07:20

我也是学习的!你可以@他!

支持(0) 反对(0) zhangzhao1229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3-09-07 11: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