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web服务器远程连接数据库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22 09:40

mssq2005数据库服务器,web服务器A,web服务器B,一asp.net网站,均外网IP,网站放在服务器A上能连接到数据库服务器,但是放在服务器B上连接不上,在服务器B上用ODBC连接测试倒是可以连接上,但就是asp.net的网站程序连接不上。网上查了一下,完全没头绪。求助是什么原因?如何解决呢?

问题补充:

web服务器A,是我的开发机器,web服务器B是我另外一台笔记本(没有开发环境),两台电脑都是win7(iis7).net4.5。

沙万的主页 沙万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3-09-18 10: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telnet能连上吗?

telnet 数据库服务器IP 1433
奖励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0994 | 2013-09-18 13:55

telnet能连上!在web服务器B上,用ODBC也能连上,就是这台机器的asp.net程序连不上。但是同样的asp.net程序在A上能正常连上。

沙万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3-09-18 14:43

也就是数据库服务器远程连接应该没有问题,同样的asp.net程序,在A上能连上,但是B上不行,两台电脑,都是win7系统,都是iis7。不同的就是A上有.net开发环境,.net4.5,而电脑B就装了.net4.5。

沙万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3-09-18 14:47

@浮世渔夫: 连接字符串都一样,服务器名称都用的是IP?

dudu | 园豆:30994 (高人七级) | 2013-09-18 14:55

@dudu: 是的,因为3台电脑都没在一个局域网内。数据库服务器是外网IP。

沙万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3-09-18 14:57

@浮世渔夫: “provider: Named Pipes Provider, error: 40”,怎么是Named Pipes?连接字符串是怎么写的?

dudu | 园豆:30994 (高人七级) | 2013-09-18 15:00

@dudu: 连接字符串:server=×.×.×.×;User Id=***;Password=***;database=CTSP;

沙万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3-09-18 15:55
其他回答(1)
0

连接不上,抱什么错误?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09-18 10:42

A network-related or instance-specific error occurred while establishing a connection to SQL Server. The server was not found or was not accessible. Verify that the instance name is correct and that SQL Server is configured to allow remote connections. (provider: Named Pipes Provider, error: 40 - Could not open a connection to SQL Server

是2台Web服务器,和另外一台数据库服务器,都是独立的服务器,其中一台web服务器能连接上数据库,另外一台web服务器连接不上,2台web上是相同的asp.net程序。

支持(0) 反对(0) 沙万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3-09-18 10:45

@浮世渔夫: 你可以先写一个 Console 程序使用 ADO.NET 连接数据库,放在 B 上测试下,注意使用的 .Net framework 版本要和你创建的 ASP.NET 应用程序的一致。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09-18 10:48

@Launcher: 好的,我测试一下!问题应该还是程序或者web服务器环境上。因为在连不上的B这台服务器上,我用ODBC测试了下连接,是可以连接上数据库服务器的,就是网站程序连接不上。

支持(0) 反对(0) 沙万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3-09-18 10:55

@Launcher: 非常谢谢 还是连不上,又补充了一下问题!

支持(0) 反对(0) 沙万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3-09-18 11:43

@浮世渔夫: 有可能是 .net4.5 的问题,把你的 Console 程序更换为 .Net 2.0 试试。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09-18 12: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