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关于OAuth的疑问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25 17:49

最近在了解关于OAuth的技术,有些基础概念的疑问,请大侠帮忙科普一下。

我画的图 :

比如新浪微博提供了微博服务,用了OAuth认证,是不是可以实现如上图这样的访问功能?

论坛用户访问论坛网站是传统的功能(如E访问)

新浪用户访问新浪微博也是原有的功能(如D访问)

那么,只要 论坛用户 和 新浪用户(即OpenID), 确认绑定后(如A绑定),是不是就可以实现 B,C 访问?

论坛网站 得到 新浪微博的授权(即AppID),就可以访问新浪微博服务(如D访问)。

不知道我理解的有没有错,OpenID和AppID是同一个东西吗?

以上实现都在OpenAuth认证体系之内吗?

问题补充:

单点登录的功能,开放平台都采用OAuth认证吗?我更关注服务端的实现。

heguo的主页 heguo | 菜鸟二级 | 园豆:201
提问于:2013-09-26 12: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返回的ID只是一个标识,不同的服务器返回的标识不同,取名也不同,但性质是一样的。

可以看看我的博客里的三篇:OAuth2 登陆开源组件 的几篇文章:http://www.cnblogs.com/cyq1162/category/436563.html

收获园豆:5
路过秋天 | 老鸟四级 |园豆:4787 | 2013-09-26 13:26

对问题补充的回答:关注服务端的实现,听闻最近博客园也在搞服务端api,可以问问dudu研究的怎样。

路过秋天 | 园豆:4787 (老鸟四级) | 2013-09-26 17:54
其他回答(2)
0

一楼是对的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09-26 15:25
0

为了了解OAuth,目前正在硬啃The OAuth 2.0 Authorization Framework

dudu | 园豆:30994 (高人七级) | 2013-09-26 17:55

推荐知识库中的一篇文章:OAuth的机制原理讲解及开发流程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0994 (高人七级) | 2013-09-27 15: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