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oracle 的表空间就是数据库的意思吗?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3-24 11:13
我建了一个表空间,从另一个库导了一些表过来.没有create database 建立数据库,这些表也能正常使用,
 
在SQLServer中,如果要建表,一定要先create database,再user database,才能建立表..
 
但oracle好像不一样..oracle中的create database是干嘛用的呢?
 
请问oracle中是不是可以不需要数据库啊,直接给一个表空间就行了?
 
另外问下oracle中怎么建立自增列?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318
提问于:2013-10-14 22: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reate database用于创建数据库。

数据库、表空间、数据文件、表、数据的最好办法就是想象一个装满东西的柜子。数据库其实就是柜子,柜中的抽屉是表空间,抽屉中的文件夹是数据文件,文件夹中的纸是表,写在纸上的信息就是数据。

收获园豆:4
smartzhaomin | 菜鸟二级 |园豆:252 | 2013-10-15 16:53
其他回答(4)
0

oracle中的表空间是个逻辑概念,物理上是以数据文件的形式存在于磁盘上的。我们在创建表的时候,指定表的表空间。这样表的数据就会存放于表空间中。oracle中需要创建的是数据库实例。oracle中的自增列可以用序列代替。

收获园豆:1
guwei4037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3-10-14 22:48
0

Oracle不像其他数据库MySQL、SQL Server的多库结构,它只有一个库。这一库包括dbf数据文件、ctl控制文件、log日志文件。你说的表空间是一个逻辑概念,是Oracle公司为了Oracle数据库的方便管理引入的一个逻辑概念,并不是数据库。

艾森豪威迩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3-11-04 15:05
0

建议先学习一下oracle中的一些基本语法和基本知识,谢谢园主!!!

bitbug | 园豆:470 (菜鸟二级) | 2013-12-05 16:34
0

“从另一个库导了一些表过来”是什么意思?用exp\expdp导出,imp\impdp导入的吗?

这样的话在导出的时候时候已经导出建表语句了,导入的时候会先建表。

把你的sql贴出来。任何数据库都是需要先建表的。

邹智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4-03-22 23: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