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索引扫描和索引查找有什么区别??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03 12:43

索引扫描和索引查找有什么区别??                 

koi的主页 koi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3-11-02 22: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结合你第一贴来说吧 索引的结构图就不贴了,只写过程了啊~~

索引扫描:呃 好像第一贴就写了啊,就只写概念了啊~见谅,从字面意思就可以知道,肯定是把索引全部都扫描一遍然后得到数据,也是通过 先找根结点,然后非叶子结点,然后叶子结点(叶子节点存的就是索引的数据)。

索引查找:举个栗子吧,比如你要在全国查找深圳市这个一地方,那全国有这么多市怎么样才能最快的找到呢,如果用索引扫描的话那可能要把全国所有的市都查找一遍最才能找到深圳市效率可想而知,如果用索引查找呢?先确定深圳市在哪个省,然后直接找到对应的深圳市就行了,不用把全国所有的市都找一遍,

对应 到概念就是先确定数据在索引的哪一块然后直接扫描这一块区域就能得到相应的数据。

前一贴与这一贴都是指的聚焦索引的原理,而且还是很浅显的,毕竟水平也有限,还有一种非聚焦索引,与聚焦索引 也差不多只是在叶子节点这块有区别,LZ就自己去了解吧,把索引的原理理解了就自然明白了~

奖励园豆:5
Zery | 大侠五级 |园豆:6151 | 2013-11-03 12: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