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区域/服务范围鉴定

0
[待解决问题]

需求:

  生活中的例子, 有一个水厂,市区遍布各个送水服务站,每个服务站会有服务范围,用户提交订单到总部,总部需要根据用户的地址自动分配订单到相对应的服务站。

问题:各服务站服务范围如何存储?

   根据用户的地址如何匹配到对应的服务站?

什么东东的主页 什么东东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3-11-08 14:26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Table A: 用户地址库,里面需要有个字段是街道。

Table B: 街道表,里面有个属性字段RegionID是区域。

Table C: 区域库, 与Table B是一对多关系。里面有个属性是服务站ServiceStationID

Table D: 服务站表, 与Table C是一对多关系,就是一个区域只能有一个服务站,如果是多服务站的情况,

电脑还需要有其他规则来自动判断用户归属,或是随机分配。目前这个定义方法一个区域只能有一个服务站。

 

通常A表,用户地址可以查到B表中的区域字段,通过B表可以查到C表的区域库,通过C表可以查到服务站。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3-11-08 15: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