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企业开发ERP到底要不要选择Devexpress XAF框架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06 20:47

我们厂业务流程较为复杂,报表多,数据量大。2010年上线了自己开发的MRP管理系统,采用如petshop这样的三层架构,自己开发代码生成器,运行较为流畅,业务功能可非常灵活设计与控制。

现有新同事加入开发,他对DevExpress XAF框架有一种宗教般的信仰,但他暂无开发复杂业务系统的经历,他强烈希望引入XAF框架。

我也希望有一种好的框架能方便工作,但不知XAF这样的框架能不能适合较大业务系统的开发。有了XAF,开发员只须关心业务逻辑就行,连界面都能自动生成。但我总感到XAF生成的程序性能不令人满意,而同事说可以通过升级硬件来解决,还有我看介绍,XAF生成一般的业务功能是好,但复杂点的功能,就不灵活了。不知是不是这样?

在公司搞开发,选择一种开发框架,是很重要的,但不能随意,也不能抱着做试验的心态。我们是用C#语言开发的,还是C#winForm开发,请诸位专家给我一个较权威的解答,如我们厂这样的情况,选择DevExpress XAF框架合适吗?有没有更好的选择?

XAF
龍在江湖的主页 龍在江湖 | 初学一级 | 园豆:13
提问于:2013-11-14 07: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几个建议:

1、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可以让你的同事将目前你们应用中的几个典型界面,用XAF实现出来,1看实现的时间成本,2看性能

看是否会出现数量级的性能差异或者数量级的时间成本差异。

2、我也用DEVEXPRESS,不过没有用XAF。据我所知,XAF主要就将DEVEXPRESS的几个功能界面

及数据组件组合起来,简化了界面的开发。但是企业应用开发,界面上花的时间应该不需要太多吧。

我的时间基本上90%以上是思考,2%界面布局,2%代码,6%测试修正代码。

收获园豆:2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839 | 2013-11-14 12:26

谢谢你的回答,很有价值!

龍在江湖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3-11-14 16:06

@龍在江湖: 补充一下,

1、界面也很重要,不过如果你是小项目,当然可以用现成的工具,这样快速。

但是如果是长期开发的项目,或者说你打算投入在50万以上,建议开发自己的界面标准。

形成自己的基类,这样进行继承的话,实际上的后期的开发量并不大,也就是你所说的主要精力集中在业务流程上面。

我开发自己的框架,初步可以使用大概3个月~6个月,后面在应用中,逐步改进,用了三年左右的时间,

算是比较得心应手了。

通常我写一个标准的CRUD窗体组合,1不需要写保存代码,2不需要写数据脏的检查代码(窗口关闭时,自动提示,是否保存), 3、比如象商品资料,这样的,主要时间是设计数据库10分钟,实现界面+代码5分钟吧,配置到程序界面中2~3分钟,给用户设置权限1分钟,然后就可以新增、删除、保存、编辑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3-11-15 11:32

@爱编程的大叔: 

谢谢. 我们的是长期开发的项目, 现在的开发量也并不大.在2010年就已上线了,现在只是可能新增一些模块或是功能, 的确也是在开发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的基类.

龍在江湖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3-11-15 20:01
其他回答(3)
0

稳定大于一切。

收获园豆:15
路过秋天 | 园豆:4787 (老鸟四级) | 2013-11-14 12:16

谢谢您!

支持(0) 反对(0) 龍在江湖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3-11-14 16:07
0

决定自己学习XAF, 对于错靠实践来证明。

龍在江湖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3-12-06 20:44
0

2015年那时看到你的文章,当时也觉得XAF是十分不错的概念、功能也十分强大,后续也花了不少时间去学,但其中学习的困难过程和最后的结果你应该猜到,总结一句,看似快速但实际反而慢,看似强大但定制很弱。

szJohn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8-08-10 07: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