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求助大神,安卓手机与平台数据交互,如何设置GUID过期时间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05 15:16

求助大神,安卓手机与asp.net平台数据交互,如何设置GUID过期时间,

过程:手机端向平台登陆,平台返回一个sessionID(其实是个GUID) ,现在要设置一个过期时间的sessionID(GUID)。这要如何设置,才能使这个seesion(GUID)过期。

登陆时手机端不需要sessionID(GUID)

但是签到与签退都需要发sessionID(GUID)过来,平台这要验证sessionID(GUID)才能让它操作。

net668的主页 net668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3-12-05 08: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登录时将 GUID 保存在表中,记录一个创建时间,签到和签退时用当前时间减去创建时间,看看是否超过了设置的超时时间间隔。

收获园豆:15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3-12-05 10:35

那不是要在表中新建一个字段了。签到与签退时当前的时间,是服务器创建还是手机端发送过来。

我的目的是不想在数据表中建一字段。

net668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12-05 14:11

@欧阳洲: 我写的已经很清楚了,难道我说的“登录”不是你写的“登陆”?

那就改成你写的“登陆”吧,就是在“登陆”的时候,在返回 GUID 之前,同时记录一个生成 GUID 的时间,保存到表中,此时间同你创建的 GUID 是一一对应的。

当用户“签到”和“签退”时会发送此 GUID 到服务器,服务器从表中查询出创建时间,然后同当前时间比较,是否大于超时时间间隔。

也可以在创建 GUID 的时候就用创建时间加上一个超时时间间隔,以后判断的时候,只需要直接同当前时间比较即可。

如果你不想增加一个字段,那就把这个映射放置在内存中。

所有这些操作都是在服务端进行的,客户端什么都不知道,它只会收到一个 GUID。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12-05 14:18

@Launcher: 谢谢,已经解决了。我写的过程:http://www.cnblogs.com/ChiYue/p/3459616.html

net668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12-05 15:16
其他回答(2)
0

服务端把GUID保存下来设置一个过期时间不就可以了?

I,Robot | 园豆:9783 (大侠五级) | 2013-12-05 10:34

怎么为GUID设置过期时间呢?求例子。

支持(0) 反对(0) net668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12-05 14:10
0

更简单点   在客户端不仅仅保存guid,     而是guid+生成的时间字符串,这样既能保证唯一,又能判断时间

收获园豆:5
孤城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3-12-05 13:12

感谢你

支持(1) 反对(0) net668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12-05 15: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