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如何处理大文本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05 12:34

有这么一个需求,从一个100M的txt内读出内容,然后正则匹配出每一行的数据,然后保存入库。

这个txt里的数据其实很单一,每一行就是一条我要的数据。

 

我现在的程序,读一个txt还可以,但第一个处理完了,开始去读下一个,就崩了,报System.OutOfMemoryException错误。

 

有没有什么优化的解决方案

豆腐欣欣的主页 豆腐欣欣 | 初学一级 | 园豆:76
提问于:2013-12-05 12: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tring line;
 
// Read the file and display it line by line.
System.IO.StreamReader file = 
   new System.IO.StreamReader("c:\\test.txt");
while((line = file.ReadLine()) != null)
{
   Console.WriteLine (line);

}
 
file.Close();

一行一行读,一次性全部读取可能会超过string的最大容量

收获园豆:10
Zery | 大侠五级 |园豆:6151 | 2013-12-05 12: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