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关于分页的查询sql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关闭问题] 解决于 2013-12-25 16:02

因为数据库中的数据较多,上千万行,每页显示50条数据,这个查询起来倒是还不是很慢,关键是界面上要显示总页数,那么第一次查询数据库的时候就要查询一遍满足条件的记录的条数(select count(*) from t where ......),这个查询非常非常慢,大家又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吗?谢谢。

会长的主页 会长 | 专家六级 | 园豆:12401
提问于:2013-12-25 14:33
< >
分享
其他回答(2)
0

这个是没办法的,建议做个异步来加载这个总数

收获园豆:5
jerry128 | 园豆:31 (初学一级) | 2013-12-25 15:25
0

如果你建立的是非聚集索引,那where后条件的顺序需要与 索引列的顺序是一至的如果条件用And 连接,另外尽量把限制较大的大件靠近where 。

收获园豆:5
Zery | 园豆:6151 (大侠五级) | 2013-12-25 15:41
0

异步加载总数可行,索引合理的话,这个问也没啥.如果数据表中的数据太多的话,就提供表分区,年分表,月分表等等方式处理.

收获园豆:5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12-25 15: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