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SerialPort类快速Write,数据粘连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1-22 15:45

我最近做一个modbus的软件,发现SerialPort类在发送间隔小时会发生数据粘连的情况。

我是用DataReceived事件接收数据,使用Write函数发送数据,使用Timer控件循环发送数据。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问题,  如果没有发现的现在可以试试。

 

modbus poll 和modbus slave软件可以在这里下载 http://www.kuaipan.cn/file/id_101026220812606.htm?source=1

luoshupeng的主页 luoshupeng | 初学一级 | 园豆:68
提问于:2014-01-10 19: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原因可能是,使用较高层的组件都存在着收发缓冲区的缘故吧,数据的收发并不是立即进行的。

 

解决办法:调用WindowsAPI接口做串口的创建、收发、关闭等操作。

luoshupeng | 初学一级 |园豆:68 | 2014-01-19 15: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