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关于国内各开放平台对外文档的困惑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0-16 10:19
各位有没有搭建过开放平台的文档系统? 比如新浪微博http://open.weibo.com/wiki/%E9%A6%96%E9%A1%B5
目前我正在搭建类似的对外站点,遇到一个问题。
我查了下,国内几乎所有的知名平台的对外文档地址都有wiki的字样。他们使用了wiki语法吗?还是说这是一种规范?
按照我的理解,wiki能让普通用户参与维护,这是它最大的特点。而对外文档基本上是公司技术人员编撰,用户(外部开发者)只能查看。这两者怎么会关联到一起呢?
莱布尼茨的主页 莱布尼茨 | 初学一级 | 园豆:156
提问于:2014-01-20 10: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wiki 用作api字面上的意思是api是共享的、可公共查看维护的api。 像wiki百科一样,你可以对答案进行编辑,但前提是要经过审核。 

我们公司现在也是用这种模式的api。
新浪也是这样。 

收获园豆:18
Jerry柯 | 菜鸟二级 |园豆:496 | 2014-01-21 16:29

api文档普通用户编辑不了吧。为什么不用传统的cms呢?

莱布尼茨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4-01-21 19:25

@莱布尼茨: cms专长不是给用户查看api, 而是一个普通网站的模式,cms面对的用户包括了普通用户,而wiki api的用户只是软件开发者。 

Jerry柯 | 园豆:496 (菜鸟二级) | 2014-01-22 10:32
其他回答(1)
0

是不是可以设置成只有指定的人才可以维护?

收获园豆:2
simadi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4-01-21 11: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