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如何快速更新.net 程序的dll ,尽量减少对用户的影响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5-10 20:08

很我.net 的程序员都会遇到这种情况,网站已经发布,已经有用户在上面浏览,突然有个急切的bug出现,所以程序员必须马上修改并上传。

上传后因为更新过dll。网站会出现一两分钟打不开,或是打开为错误页面。

有没有办法尽量缩短这个时间?或是可以让用户感觉不出来。

wunaigong的主页 wunaig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4-02-20 16: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之前博问中讨论过类似的问题:asp.net mvc网站回收后第一次运行奇慢,大家是怎么解决的?,但场景不一样。IIS的应用程序初始化(Application Initialization)特性不适用于更新dll的场景。

目前我觉得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采用负载均衡,也是我们正在使用的方法。

更新时,依次将负载均衡中的服务器摘下->更新->预热->挂上

奖励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1007 | 2014-02-20 16:56
其他回答(2)
0

楼上的是个方法,甚至只需要修改域名指向就可以,但是这可能会造成状态丢失。

如果不是页面的修改,可以考虑使用插件化的方式来设计程序结构,使用策略模式,挂载同一 dll 的多个版本,通过数据库配置的修改在运行时切换加载的 dll。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02-20 17:36
0

请问怎么解决是最好的呢?

天涯过者 | 园豆:177 (初学一级) | 2014-10-29 11: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