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读取Excel 中数据到MSSQL中,Excel文件动态选择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06 11:23

我现在要实现个功能,在某个文件夹内有多个EXCEL 文件 ,文件名 如 : 2014 制程日报表 2-28,每天存一个带日期的Excel表到这个文件夹内。 我现在想 通过程序或者是T—SQL 定期读取这个文件夹内,最新的一份Excel文件中的记录到 MSSQL中,并提取这些记录中把符合某些规则的记录,发送邮件给用户。
上述需求,不知道是否可以实现自动读取发送邮件?如果可以实现,麻烦给个方法或者思路 如果不能实现自动读取、发送,麻烦告知下其他解决方法,谢谢!

S-U-N的主页 S-U-N | 初学一级 | 园豆:44
提问于:2014-03-09 18: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思路:

1、电脑要开着。

2、起作用的软件要一直开着,不一定需要使用Windows Service.

3、下面开始软件思路

     a. 监控一个文件夹,这个可以有,比较容易实现。

     b. 为避免重复比较文件,可以保存最后处理过的文件更新时间,下次只查找更新时间之后的文件。

     c. 读取EXCEL,最好这个EXCEL有固定的模式,这样才好办。

     d. 使用NPOI或是任何其他可以读EXCEL的技术,将数据读取到内存中。

     e. 保存到数据库,这个不详细说了,不懂你单开一个问题问。

     f. 自动发邮件,这个更自动读EXCEL其实是一个意思,你定个时间,比如5分钟检查一次EXCEL,

有的话就导入数据库,同时发个邮件就行了。如果不懂如何发邮件,单开一个问题或是GOOGLE,这个也不复杂。

收获园豆:5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839 | 2014-03-09 20:49
其他回答(1)
0

定时用Quartz 比如每天那个时间点来读取excel 放入数据库中

秋壶冰月 | 园豆:5903 (大侠五级) | 2014-03-10 09: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