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请问.net如何做分站功能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请教各位大神,如果做分站功能

1.要求分站为二级域名形式

2.如果用一套数据库,那么如何规划?

3.如果各分站独立一套,那么方案是否可行。(一般是同数据库还是各自独立的?)

 

最好是设计思路和方案,能够维护方便,响应速度快。

HeavenSUN的主页 HeavenSUN | 初学一级 | 园豆:172
提问于:2014-03-27 13:25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可以用mvc的area至于二级域名在路由的时候加个判断.

也可以一个站点一个web项目.

但是使用同一套业务逻辑和数据访问

吴瑞祥 | 园豆:29449 (高人七级) | 2014-03-27 13:41
0

嗯..将每个站点的程序分开是个好方法,如果让我来做,我会首先让所有用户都来访问总站点的首页,在首页根据用户IP不同将请求转发到分站的网址,比如58之类的网站..前面都加了一个城市的简拼做为子站,如KM.58.com,你也可以给采取类似的方法,另外就是数据库的问题了,你的子站之间不知道要不要做数据交流..如果要的话,可以是凌晨将各站点的数据做一次同步.这样既保证了访问速度,数据也能共享.这只是我的想法,本人没有做过分站.不过不久的将来要做.

hexllo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14-03-27 13:59
0

一个 菜单对应一个网站,一个网站部署在 一个服务器,数据都是各种服务,都是在不同的DB服务器上取数据。

每个网站里的模块都是操作不同的服务器上的库。

去分吧,赶上淘宝.....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4-03-27 14: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