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wcf 接口请求生命周期

0
悬赏园豆:20 [待解决问题]

hi,

大神们,请教问题叻..........

 

很常用的wcf接口,svc形式的.

 

用户请求接口后想要做一个清理缓存的操作,但是这个操作需要耗费2秒左右的时间.

我现在是异步去清理缓存,不知道当前请求结束后,这个异步的线程是不是也会立即挂了?

 

想知道这里面的原理.

Inspired的主页 Inspired | 初学一级 | 园豆:102
提问于:2014-03-28 14:50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缓存的概念:浏览器缓存其实就是指在本地使用的计算机中开辟一个内存区,同时也开辟一个硬盘区作为数据传输的缓冲区,然后用这个缓冲区来暂时保存用户以前访问过的信息。

既然浏缓存的是一些曾经拿到过的数据,那么清理缓存不应该干涉WCF的生命周期,只是清理过后,下次的访问需要从新调用接口获得数据。

而且清理缓存理应不等同于清理“内存”,确切的说应该是,不等同于清理“所有内存”。

所以我推测应该不会立即挂。

 

 

---只是自己推测,请LZ慎重采纳。

seaconch | 园豆:4823 (老鸟四级) | 2014-03-28 15:35
0

要不你做成同步的呗。我觉得不会挂,我应该请求结束了。但是你这个服务的进程没结束。那么你的异步操作也应该不会挂。等异步操作执行完,线程才会结束吧。原理应该就是反射。但是你激活WCF服务的进程是IIS或者其他宿主程序。

Sago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4-03-29 15: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