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Winform实现多控件层叠透明

0
悬赏园豆:100 [待解决问题]

实现需求:Winform实现类似游戏地图编辑器,在一个画板上可以添加 png, gif, 静态和动态控件,并支持半透明效果。

winform所谓的透明是将上一层Graphic复制下来,并画在下面一层达到透明效果,然而上一层的Parent只可以有一个而不是全局的,叠加多个的时候问题就来了,压根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现在是使用GDI,将PNG,GIF都是画上去了,多个png可以任意拖动而且透明了,GIF已经实现了局部重绘可以动起来,但在交叉重绘冲突了。

要是用Flash、Flex实现,实现就完美了,但这是底层开发也是需求,Silverlight与WPF都是将控件调整Alpha的,半不是真正的解决png边沿完全透明的问题。

希望有类似经验的朋友指点下,不尽感激!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这种需求用WPF做吧,随便叠都没有问题,有天然的优势。 winform估计比较困难。

天方 | 园豆:5407 (大侠五级) | 2014-04-08 17:49

确实如此,可这是工业控制项目,很多东西都必须使用底层和第三方的DLL,可能要拆成WPF+WCF,工程量不少啊,呵呵。谢谢兄台指点!

支持(0) 反对(0) Marksion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4-04-09 09: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