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虚拟机VMware意外关闭,重启虚拟机后,网络配置错误,ping不通网关、外网、内网,求有相关经历的前辈指教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4-17 15:42

昨天下午,由于打开了金山卫士,电脑卡得厉害,然后我就暴力关机了。重启计算机后,虚拟机无法连接网络。

系统网络情况显示如下:

图1

我的解决过程:

刚开始我以为和往常一样,重新对网络做一些配置可以解决问题。

于是,按照以前的常规方法做配置。但是最终也没有解决问题。最后,我重新打开了一个之前网络正常并且在暴力关机后,没有做过任何网络配置改动的虚拟机,但它仍然显示网络错误。错误信息如上图1.

所以,通过排除法,我认为是虚拟机未正常关闭导致的网络配置错误。

能想到的情况都排除了,但是还是没能解决。

有谁遇到过这个问题么?!求前辈们指点!!!!

求对虚拟机网络配置有经验的前辈多多指教。需要的相关信息,前辈们告诉我,我都会在后边一一贴出来。

谢谢前辈们!!!!

hiqj的主页 hiqj | 菜鸟二级 | 园豆:205
提问于:2014-04-15 17: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虚拟机使得什么模式连接外网的?

奖励园豆:5
羽商宫 | 老鸟四级 |园豆:2490 | 2014-04-15 23:01

我把具体情况贴到下面,你帮我看看!!!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4-04-16 10:15

现在进展情况是这样了:

设置了网段:192.168.232.0

 

选择了特定虚拟网络NAT(VMnet8)

 

网络配置信息:

 


 网卡信息:

 

DNS信息:

 

本机(windows)网络配置信息:

 

VMnet8网络配置信息:

 

本机(windows)网络配置信息:

 

基本上信息就是这些了!现在的情况是,根据这些配置信息可以ping通虚拟机之间的内网和网关192.168.232.2,但是ping不通外网,也ping不通192.168.1.83。
我认为可能是在图一中设置了网段192.168.232.0所致!!!

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网络知识差得太多,望有相关经历的前辈们多多指点!!!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4-04-16 10:20

@hiqj: 桥接的时候能连外网吗

羽商宫 | 园豆:2490 (老鸟四级) | 2014-04-16 11:09

@羽商宫: 桥接情况下相关网络配置信息如下:

 

虚拟机网络配置:

 

本机计算机网络配置等其他相关配置基本上都和上一个帖子中一样,没有做改动。

结果为:

可以ping虚拟网关192.168.1.83,也可以ping内网

但是仍然不能ping外网www.baidu.com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4-04-16 11:26

具体解决过程:

题记:

困扰了几天的问题,终于在昨天中午解决了。我将这次网络配置的相关问题做了些总结《Linux 网络配置情况 总体梳理

进入正题:

解决帖子中问题的方法是:

修复VMware workstation

1、关闭VMware workstation

2、点击VMware workstation安装包,选择修复

3、修复完成后,按照这篇文章,《Linux 网络配置情况 总体梳理》,进行相关网络配置。配置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基本情况在《Linux网络配置所遇到的基本问题汇总》,这个博客列表中可以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法。

题外话:

说说帖子中这个问题,我的分析步骤吧!

最开始连接网络失败的时候,我以为和之前遇到的情况一样(以前也会经常遇到,第一天关机的时候网络配置是好的,第二天开始,网络配置莫名其妙坏了,不能够ping外网)。

于是,按照老方法,重新对网络配置进行一番配置,基本可以解决问题。

但是,这一次~~~倒腾了很久也没有解决。我开始怀疑,可能是虚拟软件VMware workstation出问题了。

证明猜想过程:

1、新建了个虚拟机

我新建了个新的虚拟机。但是恐怖的是,新建的虚拟机直接不能联网(这在我之前新建虚拟机的过程中是完全没有遇到的,以前新建的虚拟机不用做任何配置是可以正常上网的)。

这个情况再一次坚定了我的猜想。

在朋友的建议下,我也对虚拟网络编辑器进行了恢复默认设置。但是仍然无法连外网。

在以上这两种情况下,没办法,我狠下心决定重装VMware workstation

2、在重装过程中,发现VMware workstation是可以修复的。于是,修复了一下VMware workstation。

3、重新对虚拟机进行网络配置。

奇迹的是,嘿嘿,问题就这样解决了。

可以连接外网了!!!!!!!

解决过程大体上是这样子的,具体过程可以参看资料《Linux网络配置所遇到的基本问题汇总》。

嘿嘿,还是要谢谢前辈们的帮助,没有你们的这些建议,或许我还在迷茫中呢!!!!

谢谢各位!!!!!!!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4-04-17 15:41
其他回答(1)
0

VMware WorkStation有一个Bug,直到版本11仍然没解决。那就是:

在某些OS中,比如Win8.1,当你自定义(改动)了它的网络设置后,当时使用没问题,但重启宿主机器后,虚拟机ping内网ip没问题,ping外网时,宿主机器CPU狂飙,虚拟机第一次ping能Ping通,但后续就很难ping通。

 

这个问题,我的解决方案是,虚拟机的网卡使用【桥接模式】,不勾选【复制物理网络连接状态】,让虚拟机和宿主机都从上级路由拿IP。

xxxteam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5-03-24 21: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