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请问大神们是否做过EF兼顾Oracle和SQL Server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18 09:50

请问大神们是否做过EF兼顾Oracle和SQL Server,

转换的时候工作量大么?

具体是怎么实现的?求教。

Kevin.Choi的主页 Kevin.Choi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4-08-15 09: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EF只是方便从一种数据库转到另外一种数据库。

不清楚你的兼顾是啥意思,一般当项目已定,不会吃饱了撑着同时去支持两种数据库的。

如果要保证完全的兼容性,你在使用中,就不能使用到数据库引擎特有的特性。

转换的工作量可能是一小时,也可能是一个月,看开发人员的水平。

收获园豆:5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839 | 2014-08-15 11:37

谢谢,不过我想问的是,我拿EF做好一套基础的开发平台以后,然后公司所有人都要拿这个平台来开发所有的项目,你说我是不是要考虑EF兼顾不兼顾Oracle和Sql Server呢?

我不知道您是否做过ZF部门尤其是某些部级单位的项目,如果您接触过,您就明白我在苦恼什么了。在他们看来,换个库太正常了。

Kevin.Choi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4-08-15 11:44

@Kevin.Choi: 

这个完全没有问题。开发平台你做得好的话,完全可以不管数据库是啥的。

最多就是分层分开,通过接口+配置选择使用数据库及数据访问层。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08-15 11:46

@Kevin.Choi: 其实很简单就可以验证的,你用SQL SERVER建个表,用ORACLE建个同构的表。

然后写代码访问两个数据库。只要实现Select * from Table这样。

做一个这样的实验应该不需要太久吧?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08-15 12:11

@爱编程的大叔: 好的.多谢.我试试.

Kevin.Choi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4-08-15 12: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