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在使用vs2013建mvc项目时,下方有两个可选项web form和web api,这个web api是个什么东西?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18 21:56

在使用vs2013建mvc项目时,下方有两个可选项web form和web api,这个web api是个什么东西?

北在北方的主页 北在北方 | 初学一级 | 园豆:180
提问于:2014-08-18 20: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借鉴别人:

 

在新出的MVC中,增加了WebAPI,用于提供REST风格的WebService,新生成的WebAPI项目和典型的MVC项目一样,包含主要的Models、Views、Controllers等文件夹和Global.asax文件。Views对于WebAPI来说没有太大的用途,Models中的Model主要用于保存Service和Client交互的对象,这些对象默认情况下会被转换为Json格式的数据迚行传输,Controllers中的Controller对应于WebService来说是一个Resource,用于提供服务。和普通的MVC一样,Global.asax用于配置路由规则。 对于WebAPI来说它最初被设计为和WCF一样的客户端、服务端两套结构我们到现在乊所以还没有提到客户端是因为我们的请求别的方式来封装成HTTP请求戒接收HTTP相应的比如AJAX和Form表单提交。

奖励园豆:5
rickbao | 菜鸟二级 |园豆:267 | 2014-08-18 21:10
其他回答(2)
0

可以看一下园子里的这篇博文:初试ASP.NET Web API/MVC API(附Demo)

dudu | 园豆:30979 (高人七级) | 2014-08-18 21:13
0

分布式框架,你不用的话可以不用理

望着天的蜗牛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14-08-18 21: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