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 读取文件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27 21:00

刚学c++不久,很多东西不明白。现在想解决如下问题,希望各位大侠不吝赐教,跪谢。

假设现在有一个名为data.txt的文件 文件里的内容如下:

// 数据1

1 2 3 4 5

// 数据2

1 2 3 4 5  //数据2

// 数据 3

1 2 3 4 5

 

以上为输入文件里的内容,其中“//”后面的文字表示注释;

现在想写一个c++程序读取data.txt中的东西,遇到注释行则跳过,遇到数据则读取,该如何实现?

c++
longfeixu的主页 longfeixu | 初学一级 | 园豆:193
提问于:2014-08-27 16: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的思路都还算清晰啊。就是这么实现的。

1、打开文件。

2、READLINE,判断前两个字符是//,则跳过

3、循环,直至文件结尾

收获园豆:1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839 | 2014-08-27 16:41

首先 谢谢你的回答。我就是想按这个思路写程序,但是不知代码该如何实现。我是小白,大侠能具体点吗,有代码最好了。

longfeixu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4-08-27 16:53

@longfeixu: 你知道这样的思路了,所有的代码都可以google到了。

怕的是没有思路。代码是你要学习的东西,思路是学不来的。

我这么说是夸你你明白吗?没有思路就直接不要学编程了,有思路,代码就是最简单的事了。

 

简单一点说吧,我也不懂得写你要的代码,帮你GOOGLE再写出来代码,好象就没有必要了。

我写其他语言的代码,对你又没有什么帮助,思路你是清晰的,不需要我再写一次伪代码帮你理清思路。

 

算了,帮你Google了一篇文章

c++使用getline和ifstream读取文件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08-27 17:08

@爱编程的大叔: 非常感谢 已经写出来了

longfeixu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4-08-27 20: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