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请问DataTable怎么同步数据库的数据?还望大神指点江山!

0
悬赏园豆:5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4-09-04 20:59

小弟平时的做法是用 Adapter.Fill()的方法把表填充到本地Datatable

于是问题来了 这么做不是和数据库的数据时同步的 就是如果数据库发生变化 本地DataTable是不会发生变化的 必须重新自己手动再填充下 !

所以小弟想问问有什么方法能使数据库和本地Datatable数据同步呢?

小弟分不够了 后面再追加粉丝 还望请大神指点下江山 谢谢了

狂扁小朋友的主页 狂扁小朋友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14-09-02 20:24
< >
分享
所有回答(4)
0

你做个轮循吧, 就两种方法 一种断开 式 一种 连接式 你只有自己做轮循来实现 .ORM 框架也管不了这个  你结构变化还是有手动更新元数据

望着天的蜗牛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14-09-02 21:07
0

想太多,你想数据库更改datatable自动更新,就得由数据库发出一个更新指令,

而且个人建议:别再用datatable了

吴瑞祥 | 园豆:29449 (高人七级) | 2014-09-03 08:11
0

DataTable 不会自动刷新数据的,你数据库中的数据改过以后,刷新页面或重新登录页面都能重新调用 Adapter.Fill()的方法把表填充到本地Datatable中的。

三国郭海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14-09-03 08:49

Adapter.update()这方法和fill()方法哪个方法效率比较高呢

支持(0) 反对(0) 狂扁小朋友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4-09-03 14:55

@狂扁小朋友: Adapter.update()这方法方法效率高,但你每次刷新都是重新加载,第一次的时候不能用Adapter.update()。

支持(0) 反对(0) 三国郭海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14-09-03 16:08
0

楼主要知道一点,数据库编程与QQ编程是两回事,QQ编程的整体难度要远远高于数据库编程。

至于你想要的或者是用户想要,依你目前的认知情况判断,还要重新学习一门新的课程,这门课程叫SOCKET编程。

 

多说两句吧,我经常碰到用户希望在ERP系统中帮他做一个QQ或者短消息的需求,他们大概认为给我两个小时差不多了,楼主应该也是碰到这样的用户或是自己的认知还没有达到这个程度。

未接触到的知识或是逻辑思维未能正确解析的时候,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的。

逻辑上这么说吧,你现在只要知道所有的数据库都是搞基的两个人里面的受就行了,数据库永远不会主动向你发动进攻的(吹毛求疵者别打岔)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09-03 09:59

小弟目前 ado.net 比较菜 所以我想问问除了 Adapter.Fill()方法 还有更好的方法吗

支持(0) 反对(0) 狂扁小朋友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4-09-03 14:55

@狂扁小朋友: 

ADO.NET这个方法并不是不好,而是麻烦。

在2.0时代呢,可能还可以用一下SQLHELPER之类的去减少复杂度,后来LINQ一出,不喜欢使用第三方ORM的开发员,很多也就ORM了,这个是瑞祥建议你不用DATATABLE的原因。

不过作为初学者,你就先练着...也没事,多看书和技术网站。

我不清楚别人是怎么学习的,不过对于我来说,三个英文字母的东西知道的比了解的多。(这个是不是有点拗口)

也就是说起码你要大概知道别人在讲什么,然后可能你暂时没有办法去深入了解,等时机到了,自己就水到渠成了。

比如瑞祥好象是喜欢Dapper,园里很多人谈EF,我比较常用是Linq to SQL,有段时间因为数据库的原因,弄了几天的NHibernate,不喜欢,后来就没有再去玩Nhibernate了。

糟糕,这几个都不是三个字的。

比较好笑是我有一次去应聘一个职位,那种语言其实我从来没有用过,居然也用三字经忽悠过面试的。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09-03 16: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