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NPOI导入Excel,获取Excel单元格内的文本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9-16 22:12

      在Office Excel中,我们都知道在某个单元格中输入11位或以上长度的一串数字,Excel会自动将其转化科学计数法的形式。

      当在使用NPOI导入该单元格时,对于15位长度以下的数字,NPOI中Cell获取的值是一串数字,换言之,我想获取单元格本身的文本内容,该是科学计数法就应该获取那个形式。

     我看了Cell的各种属性还是找不到,求有过经验的朋友指点指点,感谢了!

隔壁老王来了的主页 隔壁老王来了 | 初学一级 | 园豆:99
提问于:2014-09-16 21: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这是一个伪命题。

对于数字,他就是数字。

EXCEL怎么表现,那是EXCEL的事。

并不代表那就是什么样的。

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要科学计数法的文本,请自行实现。

这么说不知道清不清楚?

奖励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839 | 2014-09-16 21:49

我的意思是:NPOI导入时能不能将EXCEl单元格中以科学计数法表示的文本取出来?为什么不能以文本的形式取出单元格的值?。那NPOI不能,那其他导入Excel的方法,是怎么处理的?也是像NPOI吗?

隔壁老王来了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4-09-16 22:01

科学计数法就是一种数字的表达方法,你自己弄下不就得了?

你得先确定你用来保存的字段是什么类型的,如果是数字类型的,文本你也保存不了。

你混淆了保存和显示的区别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09-16 22:06

@爱编程的大叔: 恩恩,你这样说,我就明白了,自己把数字处理下,显示就行了,是我想多了,谢谢了!

隔壁老王来了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4-09-16 22: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