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求助] 利用"表达式树"缓存反射出来泛型方法,通过缓存执行后,遇到些性能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9-19 11:58

使用反射调用方法时,在性能上有所损失,通过使用“表达式树”来作缓存,以减少性能的损失。

 

缓存代码如下:

 

通过上面的缓存可得到如下结果:

 

看起来,有点效果。不知道泛型方法能行么?来个简单的试验,对第一张图的代码简单修改了下如下:

再次看看执行效果:

看起来,还有什么点效果,上面只是简单的试验,只能默认缓存第一次遇到泛型参数,当再次通过其它类型的泛型参数来调用时,会有异常的,带着些许的兴奋,完善下代码(去掉了同步处理),结果悲惧来了...

看下执行结果。

我去,这回比直接调用还耗时,我只是添加了个字典,通过 Key 来获取实际缓存的泛型方法。(针对特定类型的)

这是我所遇到的问题,有些想不通了,请朋友们帮助看看,给个指示..谢谢。

Srouni的主页 Srouni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4-09-18 18: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没去实验,很难给你有效的分析。

1、把dictionary继续使用一级字典而不是二级字典,把泛型函数参数化后的函数作为字典索引,这样是否会提高效率?

2、字典检索也是需要消耗资源的,而你的泛型参数集合生成hash值也是需要时间的,这个时间是否超出了泛型函数反射执行的时间?

3、你的二级字典的索引是字符串,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用这个策略,如果直接用泛型参数做索引键呢?如果对泛型参数的类型数组进行hash后的int做索引键呢?你用字符串(应该是泛类型参数的序列组合字符串吧)做索引键,估计很消耗时间的。

收获园豆:50
519740105 | 大侠五级 |园豆:5810 | 2014-09-19 09:14

谢谢您的帮助,

1. 这个字典是比较耗时,由其还是带二级的。

2. 泛型参数是个 Type[] ,我仅能想到了把它转换成字符串的形式,以保正唯一性。您提到了 Hash,如果直接在对象上 GetHashCode,即使同内容,但对象不同,也会有不同的结果,如果自己计算 Hash 我仅能想到通过 HashAlgorithm 这个地方,那需要的时间更可怕... 

 

您是通过什么样的方法来减少,反射泛型方法带来的性能损失呢?可否提示一二,谢谢。

Srouni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4-09-19 09:56

@Srouni: 对于泛型函数的反射执行,我还没弄过,不能给你太多的参考,而且,一般而言,我也很少去考虑这个性能(因为目前还没出现因此而导致的性能问题,当然,不代表今后也不考虑这个问题)。

每次new一个array后,它的hash是基于object的,所以这个不便于字典化处理,但是,我

        static int GetArrayHashCode(Array array)
        {
            int result = 0;
            foreach(var item in array)
            {
                var hash = 0;
                if(item != null)
                {
                    hash = item.GetHashCode();
                }
                result <<= 1;
                result ^= hash;
            }
            result <<= 1;
            result ^= array.Length.GetHashCode();
            return result;
        }

 

们换个方式来生成字典呢?比如以下的参考代码: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09-19 10:15

@519740105: 

谢谢,您在 GetHashCode 方面的提醒,我之前的测试(针对字典损耗),是不对的(没有用实际的字典,只是简单的模拟个相同的字典结构)。

我的问题确实不在于缓存上,而是在于字典的处理上。

 

来张结果图吧:

Srouni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4-09-19 11: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