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软件实施顾问职业规划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1-10 17:27

搞了2年开发,觉得实在累,主要是觉得自己抽象思维能力差,继续学习搞下去会累死。所以又搞软件实施了,搞了2年软件实施,只针对人力资源行业,不知道这个行业未来需求大不大。

想搞一个还是软件行业的,可以越老越有经验的,不像开发那样人才一抓一大把,学新东西可以,太多,不能术业有专攻了。

想咨询一下业界的老前辈,过来人,给点经验提醒。

不知道DBA怎么样?自己性格比较内向,而且讨厌搞管理或者销售。只想搞一个相关专业,专一研究,越来越有经验的,年龄大了就可以比较有自由时间,而且经验能力强,可以养家糊口,实施这个行业太不顾家了。

Astan的主页 Astan | 初学一级 | 园豆:13
提问于:2014-10-13 10: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楼上说的很对,关键是得弄好

另外我猜测DBA更多的做的是调优吧,这尼玛肯定比编程苦逼。

编程是摸着石头过河,过去就行。

调优更多的是摸黑竞速,经常头破血流无所收获。

收获园豆:5
王者永乐 | 初学一级 |园豆:29 | 2014-10-13 10:43
其他回答(2)
1

DBA基本上是比软件开发员还稀缺的职位,因为只有规模到了一定程度才需要DBA。类似于CCIA和MCSE的关系。

关键是你得能找到这样的公司,然后这样的公司还看得上你。所以如果你能当DBA,原则上当然不会是低收入的。

问题是你能不能当上。

软件实施,如果是ERP实施的话,而且确实够上档次的。

象一个几百上千万的ERP,分为销售顾问(基本就是业务的,你也无意)、二次开发+软件实施(可能是合并,也可能是分开的人员),软件实施你要是能弄好的话,当然前途也是很好的。

 

其实不管是干啥,关键两个是“弄好”。

你能干得好的,比别人强的(在这个职位职能上),你自然就能养家糊口。

话说就算是富二代这么有钱途的职位,也有人干砸了。

 

另外,其实有时候就算是“养家糊口"也不容易的,你知道钟镇涛(阿B)当年为什么

沦落到申请破产保护吗?

收获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10-13 10:33

为啥?

支持(0) 反对(0) Astan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4-10-13 10:43
0

找一个自己有兴趣的工作做。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4-10-14 13: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