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如何能排查导致IIS w2wp.exe cpu逐步升高的asp.net程序页?

0
悬赏园豆:1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5-08-25 17:38

在使用微软的mvc+ef的项目架构时,发现其中一个站点,不定时的会出现cpu居高不下的问题,导致整台服务器上的站点运行速度都受到影响。程序池已经分的很清楚了,明确是某个站点的w3wp.execpu升高,但问题是网站中有那么多的程序页,到底是哪个页面的代码导致了cpu的攀升?

寻求高手指点!

miniprofiler ,ANTS Performance Profiler 之类的工具能否解决?

在本地完全可以使用工具辅助分析,问题是在生产环境如何检测分析呢?

笑看山河的主页 笑看山河 | 初学一级 | 园豆:72
提问于:2014-10-21 13:12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Yu | 园豆:12980 (专家六级) | 2014-10-21 13:56

谢谢,不过这些工具貌似使用起来还是有不少难度的!

支持(0) 反对(0) 笑看山河 | 园豆:72 (初学一级) | 2014-10-21 23:15
0

如果有正则表达式的处理,建议优化一下相关代码。

dudu | 园豆:31003 (高人七级) | 2014-10-21 14:59

难得看到dudu的回复啊,谢谢。

网站中用到正则的地方比较多,如何排查?

据我所知,导致cpu高的原因比较多,死循环、大量运算都可能导致,问题是有啥好办法去排查?

很头疼哈!

支持(0) 反对(0) 笑看山河 | 园豆:72 (初学一级) | 2014-10-21 23:14

@笑看山河:

正则表达式是耗CPU的大户,.NET Framework 4.5的Regex引入了matchTimeout,建议加上这个设置试试。

如果是进入死循环,CPU会一直居高不下。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1003 (高人七级) | 2014-10-22 08:10

@dudu: 好的,多谢dudu!

支持(0) 反对(0) 笑看山河 | 园豆:72 (初学一级) | 2014-10-22 12: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