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Linux内核移植到目标板时没有启动eth0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我使用的是君正的芯片JZ4750,下载Linux内核源码,将Linux-2.6.31.3,然后将君正的补丁包配置上去。make apus_defconfigmake menuconfigmake uImage后生成的uImage,将uImage移植到目标板后。(u-boot和文件系统都移植好的)启动目标板,启动信息如下:

如果加载的是正常的uImage,最后串口打印的信息如下。可分析是内核网络配置的问题。

目标板使用的是USB转网卡的DM9000,启动信息里面都有显示。可是到>startup lo network adapter的时候,提示信息:ifconfig: SIOCSIFADDR: No such device。然后使用ifconfig -a 显示如下:

很明显网口eth0未启动。那么如何在内核配置文件中启动eth0.

急急急~~~~~~~~

 

 

ansinfly的主页 ansinfly | 初学一级 | 园豆:192
提问于:2014-10-23 10:58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可以在  /etc/init.d/rcs 这个启动脚本配置。

你可以加一句话:

ifconfig eth0 up

hcu5555 | 园豆:209 (菜鸟二级) | 2014-10-24 17:06

那为何使用命令 #ifconfig -a 查看所有网口  就没有eth0的信息呢。如果内核识别到有eth0 就应该显示它的信息。不使用 #ifconfig  eth0 up ,也应该可以显示eth0信息。

支持(0) 反对(0) ansinfly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4-10-26 16:19

@ansinfly: 你可以看一看我给你指的那个脚本内容,看一下eth0是怎么配置的。

支持(0) 反对(0) hcu5555 | 园豆:209 (菜鸟二级) | 2014-10-27 09:17
0

我在utuntu10.04中,经常发现使用ifconfig 没有eth2(我的网卡),让后在建立一个脚本net.sh:

echo "ifconfig eth2 start"

ifconfig eh2 172.18.197.32 netmask 255.255.248.0

echo "success"

让后保存复制到/usr/bin中

在linux中,有时候上网切换为nat模式(VMware10),与板端交叉互译需切换为桥接,经常没有发现eth2.

 

另外补充下:

/etc/init.d/rcs这个也很重要,里面除了看门狗和启动程序外,还加个mount进去(linux的ip)

mount -t nfs 172.18.197.32:/home/nfs  /nfsroot/ -o nolock

其中/home/nfs是linux下文件 /nfsroot/是板端文件系统

nc_linux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4-10-27 22: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