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DevExpress的GridControl设置了列编辑控件为RichTextEdit后,如何获取RichTextEdit中用户选择的文本?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1-06 14:42

如题, DevExpress的GridControl设置了列编辑控件为RichTextEdit后, RichTextEdit没有SelectedText方法,不能获取用户在单元格中选取的文本, 而MemoEdit和TextEdit都有此方法,如何解决此问题?

harrell的主页 harrell | 初学一级 | 园豆:14
提问于:2015-01-05 14: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反射后GetValue解决的

harrell | 初学一级 |园豆:14 | 2015-01-06 14:39
其他回答(1)
0

1、RICHTEXTEDIT好象不是DEVEXPRESS的控件吧?Devexpress的叫RichEditControl。

2、假设是你写错了,那么第二个问题是,把这样一个控件放在GRIDCONTROL里面,实在是很诡异。

3、假设一切都没有问题的话,要获取用户在RichEditControl中选择的文本也是有办法的?但仔细看你的描述,

你要的是获取用户在单元格中选取的文件?你确定?RichEditControl作为列编辑控件,里面可是有可能出现图片的,相应的字段类型应该会是Binary之类的,而不可能是String类型。所以单元格应该是不可选取部份的,甚至于显示估计问题都有。

4、如果你是要在RichEditcontrol中选择一段文本,并获取这段文本,那还是有方法的。在RichEditControl的方法中找找就能找到。

收获园豆:2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5-01-05 16:37

感谢回复,抱歉,我可能说的不是很清楚, DevExpress新建列时是可以选择列的控件类型的, 也就是说ColumnEdit属性可以选RichTextEdit, 对应的类为RepositoryItemRichTextEdit, 但是此类不支持SelectedText, 这个并不是DevExpress中的RichEditcontrol, RichEditcontrol时单独的控件,希望可以复制出纯文本(过滤图片).

支持(0) 反对(0) harrell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5-01-05 17:12

@harrell: 

1、你的Dev版本是?

2、RepositoryItem其实就是包装了一层的对应控件。

3、你想在什么情况下取得文本数据,你的说明不清楚。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5-01-06 10:30

@爱编程的大叔: 版本为12.1, RichEditcontrol有Document.range方法可以获取选中的文本, RepositoryItemRichTextEdit编辑的时候就没有,这个是对RichTextEdit的包装,而不是RichEditcontrol, 我想在用户选择部分文本后就获取到用户选择的文本

支持(0) 反对(0) harrell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5-01-06 14:04

@harrell:

1、用户选择文本,这是Selection_Change,不点任何按钮,也就是说这个Selection_Change事件是会一直发生的。

2、本身一开始就不认同在GRID中放RICHEDIT的做法,这是不合理的,通常有这个需要的话,单条记录可以构成一个FORM界面了,在GRID中嵌入RICHEDIT,要多怪异有多怪异。

支持(1)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5-01-06 14:29

@爱编程的大叔: 大叔,我也不想这样用的,有时候没有办法,现在问题解决了,反射后GetValue解决的,感谢回复.

支持(0) 反对(0) harrell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5-01-06 14: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