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淘宝交易快照的实现方式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1-06 11:21

如题,查看淘宝订单时,有的是快照方式,什么情况下使用快照方式,怎么实现的快照方式?

lucika.zh的主页 lucika.zh | 初学一级 | 园豆:62
提问于:2015-01-06 08: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快照就是相片,你是动态的一个人,拍下相片的那一刻,你是穿啥衣服,什么表情,什么鞋子,

这张相片就给你保存起来了,不会因为你换了一件衣服,这张相片发生改变。

怎么实现,拿个相机过来拍下来就行了啊。(QING CANKAO JINGTAI WANGYE DE SHIXIAN FANGSHI)

奖励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839 | 2015-01-06 09:52

希望得到更深层次的实现原理。

如果是静态页,在硬盘或者内存上存储,页面是不是太多?都保存了会不会太多了

会不会是根据数据生成的,加上缓存机制?

百度的交易快照也是在某一时刻的保存下来的快照吗?

lucika.zh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5-01-06 10:47

@lucika.zh:原理就是这么简单,就是拍照,就是静态保存。

硬盘是啥东西?那东西保存一个订单,需要的费用不到1分钱,知道不?

一个600G的SAS 15k RPM 服务器硬盘,不过1500大洋,

一个订单包含图片,假设为1M,600G的硬盘可以放600,000个订单,你自己算算

一个订单快照多少钱吧。0.00025,也就是说要40个订单才1分钱。

把我的估算放大40倍,那一个订单也才1分钱。

你知道GOOGLE有多少服务器吗?知道淘宝有多少服务器?每天产生的数据需要多少个硬盘来保存吗?

离你太远的东西,说了你也不明白,别指望现在能明白更深层次的原理。

很简单,对你来说,买台电脑可能要想好几天,而对于有钱任性的人来说,

买SSD 1TB的硬盘,也不过才几万元而已。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5-01-06 11:01

@爱编程的大叔: 其实离我真的很远。好吧,就这样吧。

lucika.zh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5-01-06 11:20
其他回答(1)
0

装逼装得,说不明白,还不弄玄虚

王滔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7-12-15 19: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