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求问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把硬盘格式化为ext3文件系统的方法

0
悬赏园豆:200 [待解决问题]

有个蛋疼的需求,客户想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把移动硬盘格式化成ext3文件系统格式的,而且要求必须格1T的硬盘控制在5min内,

但是尝试了一下其他的工具,以下是两款实现比较快的软件工具的测试,

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     1T     12min

PartitionMagic8.05                 1T      16min

求问有什么好办法啊可以实现呢或者推荐符合要求的工具也可以,不是真的去啃linux内核实现吧,顺便求问在linux系统下格式化很快的,为何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需要这么久呢。

 

还请大牛指点菜鸟一把吧 ,Orz

littlefeiye的主页 littlefeiye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15-02-11 15:25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这个需求确实挺BT的,一天格式化6万个硬盘?希捷得有个工厂专门为你们开工吧。

如果有这种5分钟需求的需求,我估计着客户起码能给个3、5百万开发经费吧。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5-02-11 15:42

免费的,没有经费,时间还比较紧,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得到……

支持(0) 反对(0) littlefeiye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5-02-12 08:44

@littlefeiye: 

你没有明白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什么样变态的客户,需要这样的性能需求,

所有有关性能的需求,只有当重复次数很多的时候,才有意义。

如果一年只做一次,那么让他做三天也没事,难道你开发不是时间?

 

他就是以为你三分钟可以搞定而已。

 

所以这种事情很简单,告诉他你的研究成本是三个月,可能成功,可能失败。

成功成本是10万,收获一个软件。

失败成本是10万,全亏了。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5-02-12 09:57

@爱编程的大叔: 年前就要,这种研发成本什么的,和客户说不了,别人买了你的产品就觉得是大爷了,不给他做,其他东西都要退货……

求问大神,linux下敲个命令分分钟就搞定了,怎么在window是下格式化需要那么久了,还请解惑啊,我没搞过ext3的文件系统,所以不知道

支持(0) 反对(0) littlefeiye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5-02-12 10:32

@littlefeiye: 我不是大婶,你才是。

这种客户我一般不伺候,当然你们比较厉害,愿意研究技术的以后水平会比较高。

你做一个项目几百万,可以让客户提这种变态需求,而且答应,那是没有办法的,那是在你们的预算中。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会这么做,

1、送一台电脑给客户,安装LINUX。

2、上面开发一个简单的WEB 网站,可以通过Windows访问。

3、把硬盘接在这台电脑上。

4、打开Windows,访问网站,点击格式化。

5、LINUX分分钟搞定了,这是你说的啊。

从成本角度来看,这是最佳的。

从技术角度看,你可以去研究,我没有意见的,反正你的工资又不是我发的。

 

既然说了,我就多说两句吧,客户往往以为你在骗他,你送他一台电脑,他就能大致明白,你研究的成本在电脑成本之上。

真不明白也没有办法了。

而研究这种东西,不能在项目里面搞(要搞也要有节制),项目结束了,自己研究研究是可以的,这个我是提倡的。

要不养技术人员作啥?!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5-02-12 10:38

@爱编程的大叔: 哎,大哥就别埋汰我了。我也莫名其妙接到了这个需求,客户那边还很暴躁的样子(体制单位你懂的),我只是所谓的配套应用软件组的小弟。

如果搞不定的话,我还得详细写明为什么不能在5分钟内实现……可是这个领域我都不懂,说不出所以然啊。

项目好坏和我没关系,也没奖励。但是我搞砸了,还要被需改进。大牛,给不能点明一下技术细节,我去啃啃哈。

支持(0) 反对(0) littlefeiye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5-02-12 11:30

@littlefeiye: 能有啥技术细节呢?

想快速格式化,无非就是只格式扇区头,后面的能不动的尽量不动。

你把EXT3的格式啃下来估计就行了。

性能这种事情,估计PartitionMagic也不是搞不定,就是没有想到有这种变态啊。

一般变态的人都是反正我就是不懂LINUX,我就是要用WINDOWS,但是我还要快速格式化LINUX格式的硬盘。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5-02-12 11:47

@爱编程的大叔: 好吧,谢谢哈

支持(0) 反对(0) littlefeiye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5-02-12 12:09
0

有没有试试在windows系统下装个linux的虚拟机,然后把硬盘挂到虚拟机里去格式化,看看时间怎么样?

I,Robot | 园豆:9783 (大侠五级) | 2015-02-11 22:43

客户想通过操作软件格自己想格式化的硬盘,要是会用linux,就不用我倒腾了

支持(0) 反对(0) littlefeiye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5-02-12 08:43

@littlefeiye: 他不会LINUX,格式化EXT3当砖头用啊?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5-02-12 11: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