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如何区分文件夹/文件是否为系统保护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7-08 14:10

我正在尝试使用c#写了一个类似资源管理器的小应用,但是发现通过DirectoryInfo.GetDirectories()取出的结果中包含了C:\Documents and Settings,C:\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这些受系统保护的文件夹。

目前我通过异常处理把在访问这些文件夹时发生的UnauthorizedAccessException处理掉了,但是我仍然想在最初展示结果时就将这些无访问权限的结果过滤掉。只展示有权限浏览的文件夹。

 

请问.net是否提供就能够了某些属性或者方法能够供我区分文件夹是否为系统保护?或者我应该通过什么方式来实现?

caishu911的主页 caishu911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15-02-22 21: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文件(file)的常见属性如下:hide(隐藏) system(系统) read(只读) write(可写) Archive(存档),这个是可以在文件属性中找中的。文件夹也类似。

2、系统文件夹也就那么几个,两只手就能数过来了。

收获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839 | 2015-02-24 10: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