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面向对象设计中getallxx方法应该放在哪个类中。

0
[待解决问题]

最近正在学习面向对象设计,以前都是用面向过程开发过的,现在遇到一个问题,请大师们指定:

假如,正在做一个订单系统:需要在“订单中心”这个界面,一打开就显示所有的订单:

public list<orderinfo> GetAllOrderList(){return ....}

就是这个方法我应该放在哪个类中,是放在orderinfo这个类中么??还是单独建一个类?

这是我最大的困惑,如果放在orderinfo类中,好像就违反了,单一职责原则,假如你初始化一个对像orderinfo,那个对象就只应该代表某个orderinfo实例,但这个orderinfo实例中怎么会有一个getallorderlist的方法呢, 这个方法和这个orderinfo实便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如果不把这个getallorderlist放在这个类中,哪到底放在哪一个类中呢,这个类应该怎么起名呢??

Code Machine的主页 Code Machine | 初学一级 | 园豆:73
提问于:2015-03-19 21:39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首先,不能有了对象,就忘了自己该怎么生活,把所有的一切都交给对象,这是不理智的。

如果你只要一个对象,通常这个比较简单。

如果要一批对象,这个可以通过一个接口,比如非诚勿扰,百合网这类工厂进行调用。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5-03-20 09: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