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WPF用图片模拟地图效果,能够在图片上动态添加标签,文字并保存到数据

0
悬赏园豆:60 [待解决问题]

如题:WPF用图片模拟简单地图效果,能够在图片上动态添加标签,文字,位置信息并保存到数据。

刚接触WPF,不是很熟,希望朋友能给一个demo代码,非常感谢!

WPF
共谱一曲的主页 共谱一曲 | 初学一级 | 园豆:36
提问于:2015-05-06 21:14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参考这个看一下: http://www.codeproject.com/Articles/87944/WPF-Map-Control-using-openstreetmap-org-Data

 

天方 | 园豆:5407 (大侠五级) | 2015-05-07 15:18

现在需求是地图是一张图片,也许是一张普通的图片,或者是一张矢量图。

支持(0) 反对(0) 共谱一曲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5-05-07 21:08

@共谱一曲: 

简单的实现的话,使用Canvas作为容器,将地图,标签,文字按顺序一层层的网上叠即可。

    <Canvas>
        <Image Source="http://static.cnblogs.com/images/logo_small.gif" />
        <Button Width="300" Height="100" Opacity="0.7" Canvas.Left="12" Canvas.Top="20" />
        <TextBlock Text="hello world" Canvas.Left="40" Canvas.Top="30" />
    </Canvas>

保存的时候保存这些元素的属性,例如,TextBlock需要保存文字,颜色,大小,起始位置等。恢复的时候依次恢复即可。

但如果说你的地图还要支持拖动,缩放, 那就麻烦很多了。位置就不能保存屏幕坐标了,而需要改用经纬度,当地图的比例尺和中心点变化时,需要根据经纬度重新计算标签,文字等地图元素的屏幕位置。

支持(0) 反对(0) 天方 | 园豆:5407 (大侠五级) | 2015-05-07 21: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