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关于一个初级问题!代码分层

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5-05-08 11:13

由于以前小弟都是一个人开发, 根本没有什么设计模式 ,只要程序能跑起来就OK了,

但是现在已经开始正式工作了,团队开发了,在学习中了解到 程序的每一层代码以接口方式供上层调用,但是一直不知道这个是个什么概念,还望各位大神给小弟指点下江山,如果有实例那就再好不过了

狂扁小朋友的主页 狂扁小朋友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15-05-08 10:42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你和同事的关系很差?完全不敢和他们说话吗?谁知道你们团队是怎么架构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5-05-08 10:47

才进来,不敢问太多啊. 别人会觉得很简单的东西都不懂

支持(0) 反对(0) 狂扁小朋友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5-05-08 10:52

@狂扁小朋友: 除非你是骗进去的,比如水平初级,却拿着高级程序员的工资,否则就问吧。

如果你觉得你的工资和你的水平是相符的,不问同事和上司才是愚蠢的,不懂装懂比不懂更糟糕。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5-05-08 10:53

@爱编程的大叔: 我是水平初级也拿着初级程序员的工资,但是我不想在什么概念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去问这个低级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狂扁小朋友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5-05-08 10:57

@狂扁小朋友: 这个是低级问题吗?我都不是很懂啊...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5-05-08 10:59
1

Google “代码分层” 找到约 844,000 条结果 (用时 0.22 秒), 前面一页的搜索结果对你都有好处。 

如果你不懂, 又闷骚不去问,然而又不会去用搜索引擎去搜索, 这种人最可恶,  要我是你的上司, 立马让你滚蛋。

问天何必 | 园豆:3311 (老鸟四级) | 2015-05-08 11:07

我不过想认识一个新的概念,尼玛直接把我想象成了人品不好了? 代码把你给写傻了? 

支持(0) 反对(0) 狂扁小朋友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5-05-08 11:15

@狂扁小朋友:  嗯, 我是傻,  我之前是赶跑过几个像你这样的屌丝。

支持(0) 反对(1) 问天何必 | 园豆:3311 (老鸟四级) | 2015-05-08 11:22

@问天何必: 有病 就得继续吃药 别出来乱叫

支持(0) 反对(1) 狂扁小朋友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5-05-08 13:57
1

每个层都提供接口,也就是面向接口编程。使用接口或抽象类的目的是:解耦合或松耦合。

层与层之间的依赖,不是具体类而是接口。或者说一个类不应该依赖于具象,而应该依赖于抽象。

常见的思想有:依赖倒置原则、控制反转、依赖注入。

依赖注入是控制反转的一种具体实现,在.net中有 unity类库,java中有 spring类库(不喜欢叫spring框架)

比如一个数据层 dao分为:hibernateDao、ibatisDao

每个dao层里的类,都会被注入到配置文件中,而service也会注入到配置文件中,service调用dao层,就可以通过配置文件来调用对应的dao层接口,达到了解耦的目的。

.net开发中依赖注入的思想氛围,比java中差多了,java中springj是必用的。

king2003 | 园豆:161 (初学一级) | 2015-05-08 11: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